【婦女節】女士健康湯水 | 補血養顏 滋陰潤燥

女性健康是每個現代女性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。在忙碌的生活中,一碗營養豐富的湯水可以成為女士們滋補養顏的最佳良方。以下將介紹三款有關女士健康湯水,包括材料、煮法以及功效。

 

  1. 羅漢果鮑魚湯

材料:羅漢果,鮑魚,紅棗,枸杞,淮山,蓮子

煮法:鮑魚汆燙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砂鍋中,加入適量清水,用慢火燉煮約2小時,加入鹽調味即可。

功效:羅漢果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,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和美白肌膚;鮑魚則具有補腎益精、滋陰潤燥的功效,對女性的美容和健康非常有益。

 

  1. 黑豆紅棗湯

材料:黑豆,紅棗,蓮子

煮法:將黑豆浸泡一晚後,與紅棗和蓮子一同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清水,用中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煮約1.5小時,加入冰糖調味即可。

功效:黑豆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B和豐富的膳食纖維,有助於調節荷爾蒙平衡、改善皮膚問題;紅棗則具有補血養顏的功效,對於女性維持健康和美麗非常有幫助。

 

  1. 枸杞蓮藕雞湯

材料:雞肉,枸杞,蓮藕,紅棗

煮法:將雞肉切塊汆燙後與枸杞、蓮藕和紅棗一同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清水,用慢火燉煮約2小時,加入鹽調味即可。

功效:枸杞具有明目的功效,對於女性眼睛健康有益;雞肉則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,有助於提供能量和維持肌肉健康。

 

這些女士健康湯水不僅美味可口,還能為女性帶來豐富的營養和健康益處。無論是提升免疫力、改善皮膚問題還是調節荷爾蒙平衡,它們都是女性健康的理想選擇。不妨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,抽出一些時間來為自己燉煮一碗滋補養顏的湯水,讓身心都得到放鬆和滋潤。健康湯水,為你的女性健康保駕護航!

 

「惠里豚」冰鮮豬肉:https://reurl.cc/VjxA86 

 

冰鮮南王雞

本港自行繁殖及飼養,特色是皮薄骨細,肉質嫩滑,脂肪少,有濃郁雞味,含豐富骨膠原及不含任何添加激素或添加劑
 

延伸閱讀

【營火教室】 媽媽必學! 營養均衡 雞扒三文治 (附影片教學)